首页 > 招生专业 > 幼师类 > 幼师专业

合肥竹稞技工学校幼儿教育专业介绍

专业人气:

招聘对象:初中毕业生

专业学制:三年中专

合肥竹稞技工学校

专业介绍

 

幼儿教育专业介绍
一、专业简介:
该专业拥有就学前教育的专业知识,可以在保育机关从事保教和研究工作的教师就学前教育的行政人员和其他相关机构的教育、研究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就学前教育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幼儿教育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托儿所、教育和研究的基本能力。学前教育是就业率排名最高的专业之一,现在几乎供不应求,很多幼儿园需要提前“订购”。因为现在的社会不是缺乏幼儿教师,所以缺乏高文化高素质的幼儿教师,这样的教师不仅具有一定的艺术实践能力,而且具有广泛的文化素养和知识来体察人的智慧敏锐的科学研究意识和良好的科学研究能力。

二、学习内容:
1、文化课:语文、数学、日语、职业生涯规划、职业道德与法律、经济政治与社会、哲学与人生、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与幼儿园教育课件制作、体育。
2、专业技能课:
幼儿心理认知:幼儿教育学及案例解读,幼儿卫生保健与健康活动设计,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实践。
专业技能课(方向):
幼儿游戏:《儿歌弹唱技能训练》歌唱活动设计与实践、《儿歌弹唱技能训练》弹奏活动设计与实践、《儿歌弹唱技能训练》综合部分。幼儿舞蹈与创编;幼儿美术-绘画;幼儿美术-图案与色彩;幼儿手工制作与美术活动设计与实践;幼儿教师口语;书法。
实训教学:教学技能;玩教具制作与幼儿园环境创设;自弹自唱与即兴伴奏;幼儿舞蹈创编;幼儿游戏;简笔画。
教育见习1,教育见习2。

三、实习:
跟班实习:观摩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游戏活动、户外活动;实习幼儿园保育工作;尝试组织2-3节幼儿园教育活动;做一些教育辅助性工作,如制作教具。
顶岗实习:组织幼儿园一日活动;熟悉幼儿园一日常规、幼儿教师一日工作任务;组织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游戏活动、户外活动;创设幼儿园环境,设计、制作幼儿园玩教具;观察幼儿,做好观察记录;评价幼儿发展水平;接待家长,开展家园合作。

四、就业前景:
学前教育是就业率排名最高的专业之一,现在几乎供不应求,很多幼儿园需要提前“订购”。因为现在的社会不是缺乏幼儿教师,所以缺乏高文化高素质的幼儿教师,这样的教师不仅具有一定的艺术实践能力,而且具有广泛的文化素养和知识来体察人的智慧敏锐的科学研究意识和良好的科学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