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护理卫生类 > 护理专业

合肥竹稞技工学校护理专业介绍

专业人气:

招聘对象:初中毕业生

专业学制:三年中专

合肥竹稞技工学校

专业介绍

 

护理专业介绍
一、专业前景
数据显示,由于社会对医疗、保健需求的增加,使得“护理学”专业就业事较高,在就业事排行榜中排名靠前。近些年来,迅速发展起来的养老服务产业尤其需要护理专业人才。护理工作是男女生都适合的工作,在工作中各具优势。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系统掌握中西医基础理论、护理学基础理论和护理技术具备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康复养老护理及健康管理等基本技术兼具中医特色的技术型护理专业人才。

三、主要课程
英 语、计算机、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微生物及免疫学基础、病理学、药理学、预防医学、护理伦理学、护理心理学、健康评估、基础护理学、护理管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五官科护理学、精神病护理学、传染病护理学、皮肤病护理学、社区护理学、急救护理、老年护理, 护理管理学,营养与膳食指导等30余门课程。理论教学:实用养老机构管理、老年生活照护、老年健康照护、传统老年康复保健、营养与饮食保健、老年心理护理、老年疾病与用药等。实践教学:在校内进行仿真模拟练习、角色扮演、案例分析、岗位体验、社会实践等专业实训。

四、就业方向
各大医院、各级医疗卫生及预防保健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康养中心及养老保健机构等,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康复护理、老年护理、健康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

五、职业证书
(1)专业证书:护士资格证(2)技能证书:育婴师、幼儿照护证书、养老护理员(高级)、健康管理师、营养师、失智老年人照护证书、老年照护证书、全国英语等级考试(CET)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证书、保育师、1+X幼儿照护证书、家庭教育指导师等。

六、升学前景
专科—护理/药学/中药学/中医学/高级护理/药品管理与营销/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老年保健与管理/中医养生保健
本科—护理/护理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

七、招生条件
五官端正、仪表清秀、身材匀称(无“X”型腿、“O”型腿),口齿清楚,无纹身,身体裸部位无明显疤痕,视力佳,无色盲、视弱,无传染疾病,无犯罪记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