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IT计算机类 > 计算机应用技术

合肥竹稞技工学校计算机应用专业介绍

专业人气:

招聘对象:初中毕业生

专业学制:三年中专

合肥竹稞技工学校

专业介绍

 

计算机应用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面向计算机技术的应用领域,培养从事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使用、维护、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软件与硬件操作、办公应用、网络应用、多媒体应用和信息处理等操作或产品销售,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二、就业面向:
主要面向计算机行业,对应计算机操作员、办公人员、计算机硬件维护人员,图像后期制作人员,前端网页开发人员,影视后期处理人员。

三、主要职业能力:
(1)具有熟练的中英文录入能力,掌握文字排版技能。
(2)掌握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具有熟练操作计算机和应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3)具有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和技能。
(4)具有计算机应用领域常用工具软件的应用能力。
(5)掌握计算机程序设计的基本概念,具有开发计算机简单功能应用的能力。
(6)具有多媒体素材处理、简单的动画设计能力。
(7)掌握常用办公设备(打印机、扫描仪等)办公软件的使用方法,具备办公自动化的能力。
(8)掌握网页设计与制作的基础知识和规范要求,具有建立网站、制作网页的能力。
(9)具有计算机硬件拆装、系统组装和简单故障排除及维护的能力。
(10)掌握电子商务流程,具有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进行数码产品等产品营销的能力。

四、核心课程与实训、实习条件:
核心课程:计算机组装与维修、Photoshop图形图像处理、网络安全运维、web前端开发、影视后期制作、Access数据库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
配备有计算机组装与维修,影视后期制作,网络安全实训室。在校内进行计算机组装与维修、影视后期制作 、图像制作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