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食品餐饮类 > 西餐烹饪

安徽中智技工学校西式面点专业介绍

专业人气:

招聘对象:初中毕业生

专业学制:三年中专

安徽中智技工学校

专业介绍

 一、学科带头人简介
何雪蓉,西式面点二级技师,安徽中智技工学校西式面点专业骨干教师,参与并主导专业课程的研发与建设。指导学生参加市技能大赛,多次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教学方法风趣幽默,深受学生喜爱。

二、西式面点专业主干专业课程
西式面点专业培养精通西点制作,懂经营、善管理,熟练掌握各项西点相关技能与知识,并具备创就业能力的人才为目标,学生经过考核合格后,推荐到酒店、西饼房就业。以下只列举部分经典产品:
常温蛋糕类:
日式轻芝士、布朗尼、香蕉蛋糕、英式磅蛋糕、妙芙、黑美人芝士等
饼干类:
意大利饼干、椰蓉球、蔓越莓饼干、柠檬杏仁曲奇等
面包类:
欧式、法式、披萨、丹麦及天然酵母面包
甜品、慕斯类:
马卡龙、泡芙、慕斯、巧克力配件、豹纹淋面蛋糕等
裱花类-蛋糕基础:
底胚的制作、摸胚,花卉(玫瑰花、百合花、牡丹花、康乃馨等)
糕点类:
广式月饼、苏式月饼、鲜花饼的制作等。
三、产教融合,共同培养
近年来西点行业的发展势头良好,行业产值不断上升,从业人员前途光明。我校西点专业与安徽青松食品集团大健康研究院进行战略合作,专业课程聘请青松集团大健康研究院邹怀江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邹怀江大师进行课程研发。学生一边学习理论一边进行实践操作。在校期间即可学习行业最前沿的技术,参与市场最新的产品研发。
1)、青松食品集团大健康研究院简介:
青松食品大健康研究院本着不断创新发展的新思路,致力于提升主食产业的新动能,依托青松食品主食产业,将主业做精做大做强。研究院引进了江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并进行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全力打造青松食品大健康研究院,开发营养、健康、功能性的创新产品,引领消费新趋势,提升主食产业新动能。

2)、研发基地


3)、实训教室



四、学历提升通道
专科升学通道:
1、 可参加安徽省高职分类考试升入大专院校继续学习食品工程专业
2、可参加安徽省中职院校对口高考升入大专院校继续学习食品工程专业
本科升学通道:
可参加安徽省中职院校对口高考升入本科院校继续学习烹饪营养学、食品工程等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