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专学校 > 招生简章

合肥幼师学校2021年初中毕业起点五年制招生简章

管理员

2021-10-21

  

  一、学校概况

  学校创建于1980年,其前身为合肥幼儿师范学校,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长三角地区第一所幼专,2015年成功立项建设“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是安徽省最有影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师范专科学校。

  合肥幼专是安徽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安徽省学前教育师资的培养、培训和教科研基地。学校学林路校区占地427亩,位于合肥市新站高新区磨店高教基地,校园环境优美,设施一流。占地430亩的梅冲湖新校区计划投资18.3亿元,2020年年底已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

  学校多次受到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的表彰,先后获得全国“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单位”“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被教育部誉为“为基础教育培养合格师资, 方向明确, 成绩显著”的师范学校,是“教育部‘职业教育优质案例’学校”“安徽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安徽省文明单位”“安徽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标杆校”“安徽省线上教学示范高校”。

  学校招生分初中毕业起点五年一贯制专科、高中毕业起点三年制专科。目前开设有学前教育、早期教育、特殊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舞蹈教育、舞蹈表演、艺术教育、艺术设计、小学教育、小学英语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图书档案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大数据技术15个专业。其中,3个国家级骨干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

  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注重内涵建设,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青睐,多年来一直供不应求。学生在校期间学有余力还可参加自考本科课程学习,有望在毕业时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也可通过普通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高校继续深造。2019年起,学校与安徽师范大学联合培养学前教育专业专升本学生。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目前与韩国顺天乡大学、韩国济州汉拿大学、韩国又松大学、韩国又松信息大学、英国奇切斯特大学、美国布隆菲尔德学院,与台湾地区元培医事科技大学、敏惠医护管理专科学校、中原大学等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学生交流、合作办学、教师访学、培训等合作活动。2018年学校成为安徽省首批“对台交流基地”,2019年开始招收第一届印尼、柬埔寨等外国留学生。

  建校40年来,合肥幼专累计为社会培养了2万余名合格的专业教师,培训了6万余名在职教师。学校享有“江淮幼教一枝花”“安徽幼教的黄埔军校”“安徽幼儿园园长的摇篮”等美誉。

  二、招生计划和专业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2021年学校拟招收初中毕业起点五年一贯制新生230人,其中含援疆计划30人。具体招生计划以省教育厅最后下达为准:
  特别说明:按照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2021年我校与安徽金寨职业学校、黄麓师范学校、安徽省霍邱师范学校3所中专学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开展五年制高职(三二分段制)联合办学。报考以上合作中专学校的考生,招生、录取、教学、管理主要由以上学校负责。考生完成前三年学业后,须参加我校组织的转段测试,转段录取后方可取得高专阶段入学资格,正式获得我校学籍。2021年具体联合办学拟招生计划及专业如下:

  三、报名、志愿填报及录取办法

  1、学前教育专业(新疆籍学生):按照安徽省教育厅有关文件执行。

  2、小学教育专业:按照《安徽省教育厅 中共安徽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继续实施定向培养乡村教师计划的通知》(皖教秘师〔2021〕34号)和《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定向培养乡村教师的实施意见》(皖教师[2016]7号)及安徽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执行。面试工作由生源地县级教育部门组织,具体可咨询当地教育主管部门。

  (1)报名条件:参加2021年安徽省中考且文化课成绩达到五年制高职文化课最低控制线;参加生源地县级教育部门组织的面试且合格。

  (2)网上志愿填报:考生在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网上招生录取平台(http://zhk.ahzsks.cn/)填报志愿,正确填写学校和专业代码(院校代码:1005,专业代码:01)。具体志愿填报流程可参照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后期发布的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招生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实施办法。

  (3)录取:根据省里文件规定,小学教育专业为提前批次(定向培养乡村教师)录取,按照文化课成绩总分(不含理化实验和体育加试成绩)加政策性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按照分地市计划择优录取。

  3、有明显身体缺陷不适合从事教育工作的考生不宜报考我校师范类专业。

  四、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办法

  1、按照国家政策,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长期、无偿的经济援助和学业奖励,具体政策如下:前三年中职阶段学费免交;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校级助学金、特殊困难补助等;学习成绩优异者可享受学校奖学金。后两年大专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校级助学金,还可参加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此外,学校还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2、小学教育专业为定向培养全科型乡村小学教师,按照《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定向培养乡村教师的实施意见》(皖教师[2016]7号)文件精神,定向培养师范毕业生取得教师资格并到乡村学校任教3年以上,按有关规定还可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平台求学通道

Platform learning channel

真实姓名

意向专业

微信/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