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护理卫生类 > 药剂

安徽红十字会卫生学校药学

专业人气:

招聘对象:初中生/高中生

专业学制:三年制/五年制

安徽红十字会卫生学校

专业介绍

   

  药学专业培养的人才主要是面向医院、药厂、医药公司、药检所、药政管理等部门。该专业我校已建立了一支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师资队伍,建立了规范的实验室。通过三年的学习,学生能熟悉常用制剂制备的操作技术;学会药物分析的基本操作技能;能独立从事调配处方工作;了解临床合理用药的基础知识;掌握药物的鉴别、检测及含量测定的原理、方法和技能;熟悉体内药物评价的基本方法;熟悉药政管理和药事法规的基本知识。我校培养的一批药学专业人才,不少同志已成为单位的中坚力量。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与经济发展实际需要的,具有扎实的医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医疗卫生机构、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药品研发机构、药品检验机构及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等一线工作岗位从事药品使用、药品生产、经营、研发、检验、监督管理及教学辅助工作的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药用基础化学、药用有机化学、临床医学概论、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理学、药事管理与法规、药物制剂技术、制药工艺与设备、药物分析技术、临床药物治疗学。

  就业方向:

  1.药学服务岗位 主要面向医疗卫生机构及社会药房从事药品调剂、药库管理、药物制剂及检验、药品采购、临床用药指导等工作。

  2.生产岗位  主要面向药品生产企业从事药品生产、检验、销售等工作。

  3.质量检测岗位 主要面向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药品质量监督管理部门从事药品质量检测、监督管理等工作。

  4.药品营销岗位  主要面向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从事药品销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