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业 > 护理卫生类 > 护理专业

安徽红十字会卫生学校助产

专业人气:

招聘对象:初中生/高中生

专业学制:三年制/五年制

安徽红十字会卫生学校

专业介绍

   

  助产专业培养的人才主要是面向基层医疗保健单位,随着妇女儿童卫生保健事业的不断发展,这个专业的人才也需求量比较大,我校办学20多年来也培养了一批助产和卫生保健专业人才,在主办助产专业教学过程中也贮备了一定的师资队伍,我校培养的一批助产保健人员,她们已分布在各地医疗保健部门岗位上,不少同志已成为单位的中坚力量。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综合职业能力,从事临床助产及母婴保健工作的医学技术应用型人才。

  能力目标:

  掌握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观察和规范地处理正常分娩、正常产褥、新生儿护理及健康指导的能力;具备对产科急症初步应急处理及对病人进行监护的能力;具有开展母婴保健及计划生育指导的能力。

  主干课程: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药理学、医学遗传与优生学、通用护理技术模块(包括常用护理技术、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助产专科护理技术模块(母婴护理、高级助产学、计划生育技术、社区护理等)。

  就业方向:

  基层医疗卫生、计划生育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事临床助产、妇幼保健及护理等工作。